坚持党建引领,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23:41浏览次数:

  

动科院三下乡  

 

undefined

 
 



雨过天晴,云散风清,小队成员迎来了三下乡的第四天。顶着朝阳,背上行囊,他们面带笑容,充满朝气,向着今天的调研地点进发。活动的每个细节,都有他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活动的每一点成绩,都有他们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调研篇


早晨,三下乡小队乘车前往吕田镇三村村进行今天的调研活动。近年来,三村村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如今已是吕田镇的“颜值”担当之一:特色产业“旺”起来了,生活环境“净”起来了,农民生活“甜”起来了,农村也更具吸引力了。

调研过程中,村民与小队成员畅谈美丽乡村的建设,分享近年来三村村的变化。从村民洋溢的笑容和质朴的言语中,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村庄的变化之大以及村民生活的安稳幸福。


undefined


下午,小队成员稍作休息后,集合前往莲麻村河洞队进行调研。村民的热情,水果的香甜,驱散了路途的疲倦。成员穿梭于田间村道,向村民们分发调研问卷,了解当地发展情况和党史教育的宣传情况。

经过一天的调研,小队成员虽疲惫,但今天收获满满,不仅体会到当地村民的热情以及欣赏到美丽的乡村风景,更是对乡村振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undefined

志愿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夏风,小队成员走进莲麻村河洞队,志愿清理路边的垃圾,为当地的生态环境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调研的同时,小队成员帮助河栋队的小朋友修理自行车,看着小朋友骑行时洋溢的笑脸,小队成员也收获到满满的快乐。


参观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激活红色基因,熏陶革命气息,小队成员参观了三村村中共从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旧址。小楼内,每层炮楼各面墙壁都设有枪眼,四房、一厅、两廊、一个天井及两炮楼,这些都能让小楼曾经见证的风雨硝烟重回小队成员眼前。小队成员拂过楼内石壁,参观楼内旧景,感受党的艰苦卓绝,体会党的风雨兼程,缅怀党的的光辉事迹。


undefined

采访篇

青年优秀创业者吴小丽

农村的振兴离不开人才。在访谈中,吴小丽女士分享了她的创业史:2012年因向往乡村生活与同学结伴到三村村创业,以农产品黑花生为根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下,一步一步扩大产业,到今日开展餐饮和民宿,带领村民一起走向致富之路。面对今日越来越多大学生创业,吴小丽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大学生都能多实践多动手,明确方向,积累经验,为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