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员与学习后进生结对帮扶制度(试行)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22: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创新扶贫帮困形式,使广大学生党员在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良好的学风、校风。经探究,特制定《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员结对帮扶制度》。


一、帮扶对象

    学习后进生。


二、结对帮扶原则和措施

1.结对帮扶原则为“三个不”和“四个先”,即不定性、不歧视、不加压;表扬鼓励优先,关心帮助优先,学习辅导优先,参加群体活动优先,以努力提高教育的实效性。

2.具体采取措施:

1)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践行者,积极传播正能量。

2)实行学生党员与学习后进生对点工作,建立帮扶对象个人档案,对被帮扶同学的课堂出勤、学习情况、考试复习等环节进行了解、跟踪和反馈,并做好记录,制定相应实施方案。

3)采取建立长期助学关爱计划,特别是在学期初和学期末,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学习分析交流,帮助其进行积极归因,激发学习热情和动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4)积极关注后进生课堂考勤情况。若出现无故旷课的情况,应及时了解并询问原因。

5)通过班级德育活动来转化后进生,在后进生帮扶转化工作中,要特别重视通过德育活动来做好后进生的帮扶转化工作,要抓住时机鼓励指导后进生参与活动,让他们品尝成功的喜悦,引导他们及时把这份热情迁移到学习上。

6)关注帮扶对象的学习心理波动情况,并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其心理动态,及时向党支部书记反映汇报情况,对心理问题学生多给予关怀和跟踪。

7)对后进生要求要适度。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计划实施。

8)学生党员至少每月一次向党支部及时反映帮扶开展情况,总结并不断完善帮扶实施计划。

9)学期末,党支部召开会议进行总结和评议,对每一位被帮扶同学的日常课堂考勤、作业完成、考试成绩以及四、六级通过情况等进行汇报,将帮扶成果以书面形式如实地反映。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